辞舟

祝你每天都是好天气

【恋语别墅】熟男组操碎了心

多放了一天假激情摸鱼产物

很久没写所以很菜,不许骂我不许不许

想要心心手手和评论!







01

是的,熟男组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

 

02

早上叫起床是比抓捕跨国犯罪分子还要让白起头疼的难题。

 

“…五分钟。”

 

你的意识还没有完全上线,手却已经条件反射地比出了赖床的信号,迷迷糊糊的声线总让他心头一软

 

——于是二十分钟过去了你依旧光荣地躺在床上没挪窝。

 

每天都发誓“下次绝不惯着”的白起向心中那个严格的指挥官道了声歉,在你床边坐下,捏了捏你的脸。

 

“早饭要冷掉了。”

 

你软绵绵地抗争了一下,头一歪又睡过去。白起叹了口气抬眸,目光与走进来的许墨相遇。

 

素来和善的教授先生冷着一张脸,显然是在凌肖和周棋洛那儿耗尽了耐心。

 

——昨天直接把那两个人被子掀起来也没喊得动的白起顿时感同身受。

 

你在被窝里打了个冷战。

 

“这位小朋友还要赖床吗?”

 

好凶…

 

你乖乖睁开眼,对上一双看似平静无波的紫眸。

 

好的,你醒了。

 

 

 

02

白起一边反省自己还是不能太温柔一边和许墨下了楼。

 

你拖着尚未清醒的脚步挪进卫生间洗漱,忽然门被人敲了敲,下一秒一位更困的男大学生就挤了进来一头栽在你身上。

 

头埋在你颈窝,呼吸温热洒下。

 

“哎呀小凌怎么这么困呐。”

 

你算是彻底醒了,一边含糊着调侃他一边捏他的脸颊肉。凌肖大概是真困,完全没有还手,闷闷地挤出一个“嗯”就没有了下文。

 

艰难地在182的压迫下漱了口,你回身把人掰开打算洗脸,下一秒又被不依不饶地赖上。

 

“真困的话就再去睡一会儿吧?”

 

“…早饭。”

 

 

 

03

是的,要不是为了和你一起吃早饭有两位完全不会早起。

 

04

然而这一顿早饭就够李泽言头疼的了。

 

——事实上每一顿饭都会让李泽言默默背诵“杀人犯法”104遍。

 

众口难调四个字在恋语别墅里可谓发挥的淋漓尽致。白起喜欢吃辣,许墨口味偏清淡,凌肖无论什么时候都热衷于火锅,你和周棋洛就更不用说了,两个吃货凑在一起只会有稀奇更稀奇的要求。有时遇上大明星的演出要求,还要准备减脂餐。

 

快说,李泽言辛苦了。

 

洗漱完也把凌肖喊了个七成醒,你们一起下楼,对上周棋洛怨念的目光。

 

准确地说是饥饿的目光。

 

“薯片小姐我已经吃了五天沙拉了——”刚坐下就被大明星缠上撒娇,“我能不能分一口你的粥啊?就一口QAQ”

 

“可以哦,还可以再分你半根油条。”你笑眯眯地逗他,然后在周棋洛陡然亮起的眼神里残忍地说完了下半句,“今晚多跑十公里就行。”

 

一旁的白起适时开口:“有氧和无氧结合才更有效果。”

 

“唔,那就再加上器械。”

 

周棋洛:…是人吗!

 

“某人好像也有立过各种健身计划。”李泽言端上白粥,瞥了你一眼,眼神似有笑意,“我想想…这个月说了几次?”

 

“4次吧,上次是看电影吃夜宵的时候说的。”许墨回答。

 

“去健身房不如和我去滑板。”凌肖挑眉,“怎么样,今晚带你试试我新换的零件?”

 

从欺负人变成被欺负的你:…总之,总之先吃饭!

 

 

 

05

晚上通常是在Souvenir碰面。

 

这个习惯也是不久前才养成的,因为你们虽然住在一起,时间表却可以说是毫不相关——这点从每天早上四点白起和李泽言已经起身晨练,凌肖才从Live House回来睡下,而许墨可能根本没睡就能看出来。

 

然而这居然不妨碍你们六个一起吃晚饭,你得说这件事的主要原因在于李泽言。

 

加班晚了一起去Souvenir吃晚餐,或者你的策划案改得不错就用大餐作为奖励什么的,已经成了你和李泽言心照不宣的习惯。可这一点落在其他五个人眼里,就是某心机总裁利用职务之便把你拐跑的手段罢了。

 

在好几次提前结束拍摄想来找你却扑空后,周棋洛第一个不爽了。

 

于是他无意中路过Souvenir,无意中发现里面亮着灯,无意中推开

 

然后加入了你们。

 

后来就是“难道不欢迎我吗”“手链显示你在这里,巡逻刚好路过”和“哟,都在啊”

 

李泽言:。

 

一人一句的点餐请求并不都会被满足,你听见没有餐后甜点忿忿地撅起了嘴。

 

“有些人好像昨天还在唉声叹气,不该喝秋天的第十七杯奶茶?”

 

“薯片小姐你身在福中不知福!”

 

“实在想吃的话,周末我们可以一起做泡芙。”

 

李泽言拒绝你的请求已成常态,倒是白起还有点不忍心,摸摸你的脑袋算作安慰。

 

你立刻蹭进他怀里装委屈

 

其他四人的眼神顿时幽深了几分。

 

“不要撒娇。”李泽言不动声色地把你拎出来,“过来帮我系围裙。”

 

这下轮到白起眼神暗沉了。

 

 

 

07

吃完晚饭大家一起散步回别墅。

 

周棋洛可怜兮兮地扒着你控诉蔬菜沙拉和水煮鸡胸肉的难吃,一声声地喊着等拍完戏要和你去各大甜品店补偿自己。凌肖在一旁百无聊赖地踩着长板,时不时插上一句和周棋洛斗嘴,或者试图让你也上板试试。许墨和李泽言在前面讨论着合作项目,偶尔回头看一眼确保你们没有走丢。白起推着小黑走在最后,晚风徐徐吹过发梢。

 

像什么不靠谱的旅行团,又和谐得莫名其妙。

 

你拽着周棋洛去踩凌肖的影子,后者一脸“你无聊吧”很是较真地踩了回去,踩了几轮又跑到前面去踩许墨李泽言的影子,你还不忘招手让白起加入己方,他一脸无奈又纵容地笑。

 

是很普通的夜晚,风卷起落叶,温柔吻过你的笑颜。李泽言禁不住你们的挑衅,象征性地踩了一下你的影子,立刻就被你讹上三个布丁。

 

许墨摇头轻笑,牵过你的手。

 

“回家了。”

 







彩蛋是半夜有人调皮捣蛋被抓(不)

评论 ( 74 )
热度 ( 3321 )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