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舟

祝你每天都是好天气

【恋语别墅】大敌(?)当前一致对外

夹在五周年和圣诞节中间能不能算兼职贺文(虽然内容和两个都没关系)(心虚地爬走)

灵感来自白Sir之前的短信,但是六人合宿all向(笑)






01

加了好多天班终于完美结束了一个大型合作项目,和李泽言短信汇报完之后又得到了对方的大餐允诺,下班乘地铁回家,在开门换鞋走进客厅之前你的心情都称得上愉悦。


“我回来啦——”


气氛有些古怪,除了还没下课的凌肖,人是都在的,各自占了客厅的一个地方做事,电视开着,厨房里油烟机响着,然而平日里一定早就积极扑上来用超大贴贴欢迎你的周棋洛只是一反常态地抬了抬眸冲你笑了笑,白起和许墨则各自戴着耳机处理事务,好像完全没有听到你回来的响动。


你心情极好,没怎么在意,换上兔子拖鞋就啪嗒啪嗒往厨房里跑:“李泽言李泽言李泽言——”


门被打开,修长手指不轻不重点在你眉心:“别乱跑,等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你小动物般的雷达顿时警觉,面前的男人眉眼间透着一股不愉,甚至没有在你面前隐藏。


有大问题。


你满脸狐疑地往后退两步,目光一扫在视线里发现了格格不入的东西。


“咦?新快递?”


这句话好像什么开关,几道原本不在你身上的眼神立刻就盯了过来


“是你的快递,你的导演好朋友寄来的周边大礼包。”


白起开口解释,唇角绷着,透露着意味不明的信号


你想起来了,是那部时下正火的古装剧,上周你还拉着五个人一块儿看来着,最近在电影节认识了人美心善的导演姐姐,很爽快地送了你一套限量周边,不过——


“欸?那白起你帮我拆了吗?”明明有发短信拜托他先拆开看一下的。


“拆了。”


这话是许墨接的。


大狐狸紫色的眼眸晦暗,声线压着情绪。


“你自己看看吧。”




02

你有点莫名其妙。


周边你又不是没买过,有段时间迷恋一个讲神仙日常的漫画,还往家里放了好几个主角的Q版抱枕,没道理许墨这话一出来几人表情都变得不好看啊?


“那,那我拆啦?”你伸手去开那个大快递盒。


——然后被掉出来的巨型抱枕砸懵了。


咔哒。


钥匙转在锁眼里,门被推开。


凌肖背着长板还没进来,就看见你怀里抱着一个陌生的男人,碎金色的眼眸一下子就冷了。


噼啪。


伴随闪电炸响的还有他咬牙切齿的声音。


“刘、春、梅?你玩儿挺花?”


“等等——你们听我解释啊——”



03

“真的不是我买的真的不是啊,我怎么可能买这种东西啊?”


“嗯,私人订制超豪华等身抱枕,我快信了。”


“凌肖——都说了是合作礼物——”


“你们合作就聊这些?”


“薯片小姐你都没有定制过我的等身抱枕!你还说是我的毒唯粉丝呢!”


“救命我真的不喜欢宋佳洋啊我是女主党!”


“!!薯片小姐/刘春梅你还知道这个男主角的演员叫什么!!!”


“拜托他是我员工啊!”


“我也是你员工啊!”周棋洛一脸受伤,同时不忘拉着其他四个人,“许墨是你节目顾问,李泽言是你老板,白起也跟你合作过好多期节目,凌肖——”


“凌肖是你忠实的节目观众!”


四人:?


你:?


无辜的等身抱枕被扔在地上,熟男组坐在沙发上揉眉心,凌肖和周棋洛乐此不疲地揪着不放和你斗嘴。人美心善的导演姐姐实在是太心善了,你预感这个话题可能会从2022吵到2023


“Stop——”你两手下压发出休战信号,“当务之急难道不是先处理这个抱枕吗?这么大放哪里啊?”


“你还想留着?”凌肖顿时炸了。


你刚想解释这毕竟是合作方送的礼物,扔到垃圾桶是不是不太礼貌,这边白起开口了。


“也不是不行,”他正襟危坐,一副诚恳提议的样子,“我试了一下,还挺软,可以吊起来给我练拳。”


你:?


“要我看还是给苹果箱当玩具吧?和苹果箱体型蛮符合的。”


“给布丁暖窝也行。”


“?李泽言你居然还跟我抢,幼不幼稚”


凌肖无聊地伸脚踢着那个抱枕:“我一道雷劈了算了…”


许墨合上眼不参与智商级别逐渐降低的对话。


你: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只是想找个地方放一下回头送给悦悦呢…




04

抱枕大危机直到吃饭了也没有讨论出最终解决方案,因为这个乌龙你失去了心心念念的草莓芝士蛋糕,不过李泽言答应你会补上更好吃的。


“好丰盛呀。”你坐在桌前心满意足地晃着腿


李泽言瞥你一眼,语调慢悠悠的,“是啊,原来以为家里要多一位客人”


“…李泽言你真的好幼稚”


“薯片小姐我下好单啦!过几天你就会收到我的最新造型做的1:1超还原抱枕~”


“?周棋洛我什么时候说要那种抱枕了啊?!”


“没关系没关系,虽然抱枕没有本人体贴,但是我下周要新年演出嘛,就劳烦它代个工~”


“喂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那种抱枕还是算了,你有一个可以反馈的多功能抱枕,可以陪你看剧,也可以取暖,他会全力以赴让你满意”


“谢谢你啊白起…”


“无聊,还不如来Live House看现场演出,那才叫沉浸式炸裂”


“咦有新演出了吗?我最近太忙了没关注”


“所以,你得赔我”成功把话题引到自己这里的凌肖很是得意,刚准备哄几句预订你的周末时间,就见一直不说话的许墨忽然倾身握住你的手。


你不解地转头:“许墨…?”


他直直看向你的眼睛,眸底情绪翻滚毫不掩饰


“说实话今天收到这个我很恐慌。”


他的声音很轻,却一字不落飘进你耳朵里


“我以为…我本来觉得不能独自拥有你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


“我一下午都没怎么做事情,一直在想你”


别的话不用再多说,他微微闭了闭眼,紫色的眼眸漂亮的像是易碎的琉璃。


你顿时心疼的不能呼吸,蹭过去用贴贴安抚焦虑的大狐狸。


其他人不明所以,只看见许墨低声说了几句话你就主动黏了上去,一个两个都开始争


“薯片小姐我今天也很伤心难过我也要贴贴——”


“啧刘春梅我可是刚回来就被你吓了一大跳啊”


“…我也需要这个”


“笨蛋,别撒娇了吃饭”




05

抱枕大危机最终以抱枕在阳台上吹一夜凉风后由白起交给韩野送给悦悦为解决方案


别墅中的五个人对此很满意,你对此满意又不满意


主要不满意五个人的附加条件。


“交友不慎啊交友不慎…”










没了(没了)

有想法了来写写附加条件,当然有什么想看的大家也可以在评论区聊聊(不许涩涩😠)

另:500fo啦——感谢米娜——




评论 ( 95 )
热度 ( 911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舟 | Powered by LOFTER